close

 

印尼有千島之國之稱,而Pari island 就是其中一個,所以在來到雅加達兩個禮拜之後,BINUS 安排了一趟給交換學生兩天一夜的welcome trip.

 

但這個Pari island 不是峇里島啦 大家不要誤會了!

其實好像等級差的有點多哈哈哈

合照的地點是島上唯一收費的一個沙灘,大家會去那邊看日出、日落和游泳,我們大家在第一天晚上玩太瘋了,好像沒有什麼人爬起來看到日出。

14379641_10207816102701312_5257430779392141594_o.jpg

Pari island trip宣傳海報( From Binus ibuddy)

 

兩天一夜的旅程收費是520Krp. 包含了到港口的來回巴士、船票、食宿還有浮淺活動。

其中我最期待的就是浮淺活動了,記得去年去馬來西亞沙巴的浮淺真的是令人難忘阿!

好~! 話不多說

時間要倒轉回去9/24星期六早上,我們大家起了個大早在五點半左右集合。

這時候就會覺得感謝天、感謝地、感謝有shuttle bus 直接載我們過去港口,實在是太早了!!!

巴士開到港口加上船開的島上的時間大約是4.5小時,其實這段路程對我們來講是有點煎熬的...

因為出發前晚上下過了一場大雨,因此當我們逼近港口時,大家開始露出嫌惡的表情,彷彿想要讓巴士掉頭的那種感覺。

是一種讓人想吐的味道,因為要進入港口的道路,已經不像在市區那樣的平整,而是車子、機車必須涉水而過的那種淹水。

 

 

 

 

ZOE_0004.jpg

大概是像上面這樣的光景,就算是我坐在巴士上面還是聞的到濃濃的味道,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參加各個需要搭船到島上的行程,可能車子會比摩托車是更好到港口的選擇,不然還沒去附近島上度假,就已經狼狽不堪了!

但我們回程時因為沒有下雨,整個港口和街道的味道就好了許多,所以這真的是看運氣了!

到了船上時,大夥有的爬上船頂上看風景睡覺,有的則待在船艙睡覺。

但台灣同胞Clark在船頂上睡了一覺之後,下船他就黑到我快認不出他了,哈哈哈 所以不要輕易嘗試,不然就是要記得塗防曬!

不過我們那艘船的船艙設計也很奇怪,每一排座位腳可以伸直的地方連女生都無法伸直,所以大家都只能坐斜斜的,很不舒服。

等船開了之後可以跑去甲板那邊看海上的風景,

船上有人帶音響來放,聽音樂看海真的是滿享受的!

每看到一個小島,我和韓國朋友Jiyoung都會想說是不是快到了!但我們在我們猜錯3次還4次我們就放棄了 ><

哈哈哈 但在聊天的途中也發現了我們數數字1-10時的手勢是不一樣的!

以後有機會希望可以拍個影片介紹各國怎麼數數字~~~

在漫長搖搖晃晃後我們終於登陸了!

我很喜歡船的樣子,所以在島上我看到船一直讓我覺得很開心!

_MG_9916.jpg

_MG_9921.jpg

印尼的國旗是紅白兩色        Photo by Clark

到島上我們是住在島上出租的家,可能我們付的錢沒有很多,我們的設施真的很簡陋,但大家都抱著只住一晚的心態就覺得撐一下就過去了。

像是我們房間這個"破壞式分享冷氣"真的是讓我們哭笑不得,哈哈哈,想起來真的很好笑!

所以以後如果要去各個島上玩或度假,要記得確認homestay的地方有沒有熱水可以洗澡或是睡覺的地方是不是和大家一起睡通鋪的,先確認好才不會不如預期,畢竟每個地方的生活習慣不同!

後來我們就到 Bintang Beach 集合,那裏的特色就是有一個愛心可以讓人拍照哈哈哈

每個人都搶著跟微褪色愛心拍照

_MG_9936.jpg

Bintang Beach (星星海灘)Photo by Clark

但大家後來發現有海龜在旁邊的漁網裡!!!真的很大隻!但我不敢去碰 哈哈 海龜太兇了!勇者我同學們都敢抓。

IMAG7486.jpg

Pari island 上面的特色就是腳踏車超多,還有貓貓超多!

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隻慵懶的貓趴著,或是在路上走來走去的,看到真的覺得很療癒呢!

所以喜歡貓的人可以到島上數有幾隻貓!好啦這其實是我和我朋友所做的事情

IMAG7510.jpg

這一隻就是我們門前在睡覺的小貓

在島上都是吃當地準備的餐點,像是印尼很有名的天貝Tempe(由大豆發酵而成)、還有加了sampal辣醬的雞肉,有些真的超辣!所以要小心 哈哈 

_MG_9975.jpg

 島上的餐點們 Photo By Clark

下午我們就開始我們的重頭戲!!!  浮潛!

其實一開始有點怕怕的,因為這邊的浮潛就是搭著船把我們大家載出海

然後我們就穿著救生衣戴上呼吸管面鏡,一個一個就跳下去了?!

其實我們真的都搞不清出誰是教練或是其實根本只有開船的帶我們過去。

後來想想還是覺得有點冒險,在跳下去後,甚至有同學問我該怎麼使用呼吸管面鏡

她這樣也敢跳下來我也是醉了!

在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有很多熱帶魚在下面,但水沒有到十分的乾淨,但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浮淺的魅力很強大,是一種探索新世界的感覺。

畢竟這一趟就是爲了這個活動而來!但不得不說去年沙巴那趟是大勝的!可能有教練帶有差,他們知道哪裡有魚,可以看到的層次很不同,甚至可以看到很多海膽!

後來我們這一船的人就這樣噗通撲通的跳到水裡,然後魚就跑光光了 哈哈哈

但大家還是在海裡面玩得很瘋,各種肢勢跳水都有。

_MG_0095.jpg

_MG_0065.jpg

有很多強者可以整個後空翻然後不穿救生衣就跳 O..O    photo by Clark

後來浮淺上來後台灣同胞Clark就教我怎麼拍照,但我真的還是很不會,所以就練習怎麼拍腳和警語,

因為我被船上的柱子撞了兩三次,所以決定拍下來以警世人,下次搭船記得注意頭,嗚嗚嗚超痛!

每次都撞到才看到那排字有什麼用QQ

 

AWAS KEPALA 是"注意頭部"的意思

後來還拍到大家在海上搶食的畫面,大家真的玩到累了!在水中他們好像變成魚了 哈哈哈

但是在海上吃餅乾實在是太困難了!

_MG_0188.jpg

在浮淺之後,舉辦了晚會、升了營火,大家喝飲料吃烤魚、烤玉米、跳舞,大家真的超會跳舞的!

因為這次交換學生韓國同學高達29人,所以甚至還教大家跳騎馬舞,最後還有i Buddy喝醉了!

IMAG7497.jpg

風很大營火很小

第二天我們就在島上晃晃,騎騎腳踏車,結果拐了個彎

我和我們同房間的同學Fatin,Ashia,Noveliana和Daphne意外探索到不用入場費的海灘,其實滿幸運的。

那裡很安靜,也只有我們知道,現在想起來那兩天最美的地方就是在這裡了!Pari island BYE BYE !

IMAG7483.jpg

印尼有許多小島可以去玩,在甲板上吹風時,有一個導遊推薦我們其它比Pari island更好玩、更漂亮。

像是 Harapan island, Peucang island , Macam island ,但這些島我都還沒去過就是了!

介紹給大家有一天可以去探險~後會有期了!

 

 

arrow
arrow

    根上腳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