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跟大家前情提要日惹第二天的行程! 

凌晨3:30出發到punthuk setumbu 看日出  婆羅浮屠Candi Borobudur 吃菇菇大餐Jejamuran 滑沙體驗Gumuk pasir 水宮Taman Sari Jalan Malioboro再逛一次 吃JCO甜甜圈 Guest house

在日惹大家討論最多的就是看日出,但在婆羅浮屠看日出票價高達400K !!!

所以如果大家不想花大錢到婆羅浮屠看日出在這裡有個新選擇提供給大家,就是到Setumbu看日出!

47.jpg

在這裡拍了很多與日出借位的合照!

但也不是要大家不去婆羅浮屠,是日出時段過後再去婆羅浮屠價格會合理許多,外國學生是130K,外國成人則是260K。

5.jpg

Setumbu

其實Setumbu和婆羅浮屠兩地距離不遠,其實就是兩個不同的山頭而已,但價格可是大大不同阿各位!

在Setumbu看日出外國人只要 30K 而已,相較於在日出時段進去婆羅浮屠,看到的太陽都是同一顆當然要選便宜的,所以在Setumbu看日出後再去婆羅浮屠參觀遺址可以省下不少荷包!

而且在我去過之後Setumbu之後真的覺得很值得!

所以推薦給大家!

到Setumbu之後也不是車子一到就可以看到日出,大家需要爬點山路,我們大約是走了15-20分鐘的路程,但我的馬來西亞朋友因為身體不舒服沒有成功爬上去看到日出,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

45.jpg

地板有點泥濘,後來下山我們鞋子上都卡了一層泥土!

在那天我們很幸運,真的在ㄧ片雲海當中看到一顆紅通通的太陽慢慢的冒出來,在那個大~!平~!台~!上面,大家也一直跟日出合照,但是這種日出真的是要用眼睛感受的!

照片無法形容那種彷彿靜止卻又慢慢移動的感覺,我也覺得我們的眼睛很厲害可以看到比鏡頭下更細緻的畫面。

1.jpg

現場的雲海還滿振奮人新且壯觀的

2.jpg

 

Setumbu的雲海和日出

4.jpg

在Setumbu附近還有一個像公雞造型的小景點可以造訪,但我們沒能去成只好學公雞吃太陽

婆羅浮屠Candi Borobudur

看完日出後我們就前往婆羅浮屠看大乘佛教式的寺廟群了,各位擁有學生證的朋友們記得到購票處前先確認自己可以打開學校的網頁!

因為我們在購票時差點被售票人員的刻薄逼瘋,我們拿給售票人員我們在印尼BINUS的學生證,他一看到發行日期就說我們的學生證過期了!

內心就覺得到底有沒有常識,發行日期當然比我們當天早阿

總之在一陣子解釋後及開網頁確認下終於順利買到外國的學生票

但我發現當天我要打開政大的INCCU卻被鎖住,試了一陣子才終於成功

所以大家要竭盡所能打開網頁讓她們確認,她們不僅檢查學生證還會檢查學生的頁面,但她們態度有夠差所以還是想抱怨一下啦!

但是進去之後,我真的好喜歡這個地方!!!!!

整個怒氣全消!(哈哈很容易滿足)

IMG_4648.JPG

去程可以搭接駁車省體力到婆羅浮屠寺廟群

天氣好搭配上寺廟群真的超棒,真的很喜歡石頭雕刻和石頭相關的藝術品!不過這禮真的有超級多的遊客還有很多校外教學團。

46.jpg

在這裡有很多國小、國中的小朋友們在校外教學,會一直害羞的看著燃後終於鼓起勇氣跟我們說要合照

他們說這是他們的功課之一,總之後來走走停停都有小朋友們來詢問拍照

56.jpg

我和珍就問我朋友說我們真的長得很像外國人嗎?

馬來西亞朋友不假思索的點了頭,哈哈難怪我們都沒辦法假裝當地華人買當地票,只有馬來西亞朋友可以成功買到當地價格的票價。

7.jpg

8.jpg

9.jpg

 

10.jpg

進入婆羅浮屠前,如果是穿著短褲,會發給你這樣的圍巾

這件超美超想買!!!

但是離開前就要還回去了超傷心!

吃菇菇大餐Jejamuran

衝完日出與婆羅浮屠後我們都餓了,司機大哥Nathan問我們要不要去吃一家全部都賣菇類的餐廳,來自台灣的鄉親珍珍是各種菇類的忠實粉絲,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吃菇菇大餐了!

這裡有賣各式各樣你可以道出名字和各種你說不出名字的香菇~

18.jpg

 

48.jpg

菜單上有各式菇類料理,有附英文解說!

但我不得不說最深得我心的就是做成Sate了!真的是超級無敵多汁,像在吃肉一樣哈哈

13.jpg

而且這家餐廳超會行銷的,還販賣很多周邊產品,Jamur做的布郎尼還有他們自己的T-shirt,超級潮的!

19.jpg

15.jpg

Jejamuran的用餐環境還滿不錯的!而且有分吸菸和非吸菸區!

滑沙體驗Gumuk pasir

吃飽了就該去動一動,因為我個人沒滑過沙也沒滑過草,所以一直對這個地方內心有股原始的衝動想要前往阿!!!

23.jpg

 

21.jpg

這個地方就是有一大片大沙丘可以讓你滑沙,但我覺得在這裡待2個小時就超爆熱的了,所以要補充好水分才不會中暑!

大家來到這禮可以只租一個滑板兩個人分享著一起玩才不會太累,滑板附一個教練教學是100K

這裡的滑沙是站著滑的不是坐的那種~~~

26.jpg

這裡的滑板是用魔鬼氊固定雙腳!

一開始看到沙丘會覺得自己怎麼可能站的起來而且很害怕受傷

內心會有懷疑它、面對它、接受它的心路歷程

但是實際上就連我穿短褲滑就算跌倒也是不太會痛的(我是這麼覺得啦哈哈)

不過我馬來西亞的朋友們試一兩次摔倒後就不想嘗試了。

我玩了第三次時抓到訣竅就成功站了起來,內心的喜悅無法言語阿~~~感謝我們的教練!

27.jpg

25.jpg

但這裡的沙丘其實沒有很高,所以適合的是初學者來體驗體驗!

但這裡有很可愛的幾個造景可以拍照,我和馬來西亞同學們都拍得不亦樂乎,只是這裡真的太熱了!滑沙後可以喝椰子消消暑!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的活動的,如果不喜歡滑沙,建議大家可以到Goa Pindul 玩Cave Tubing的活動,就是搭輪胎朔溪看蝙蝠。

但因為我在到日惹之前兩周才到Pangandaran玩cave tubing 所以就沒去了!

水宮Taman Sari

水宮也是在日惹市區大家都會去參觀的,但大家記得要在三點前進去,這樣才可以進去到裡面參觀,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四點了,所以就請了一位當地導覽帶我們到附近繞繞。

導覽就帶著我們到處繞繞講水宮由來或是一些小故事,但有一個當地婆婆經過我們,然後跟我們說她在這裡住那麼久都不知道有這些小故事XDDD

所以我們根本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其中有個小故事是,水宮外圍擺著成雙成對的種花陶瓷花盆,那個導覽說這是以前中國皇帝送的所以要成雙成對。

但我們覺得那些花盆一點都不精緻還超多個,實在不知道是不是像當地婆婆吐槽的那樣。

29.jpg

我忘記是我還是珍被這個撞到頭,從裡面出來後還看到外面上頭寫著注意頭部,覺得根本放馬後炮!

可惡哈哈哈!所以拍下來提醒大家從通道出來時記得小心!

36.jpg

但在這裡幾乎像是一個大型的彩繪村,不會像台灣一樣只有幾面牆就是一個景點,所以大家也可以來這裡拍拍照,也可以買到很多當地特色的Batik畫作和商品。

30.jpg

 

28.jpg

捏麵人師傅!

35.jpg

32.jpg

33.jpg

38.jpg

我是Batik你懂的!(有人懂我的梗嗎?哈哈)

Jalan Malioboro再逛一次 & 吃JCO甜甜圈

因為水宮其實離Malioboro不遠,用走的走大約二十分鐘可以到,我們後來就走過去了~

Malioboro大街也有一區是都是賣吃的不論是正餐、點心或是伴手禮都有,大家也可以嘗試吃ㄧ些甜點或是Gorengan(炸物),很便宜又很新奇的!

39.jpg

44.jpg

JCO甜甜圈

因為珍珍第一次來印尼,所以我就帶他進去Mal逛逛,順便介紹在印尼的人氣甜甜圈JCO給她吃~

42.jpg

43.jpg

新加坡甜甜圈品牌JCO很受印尼人歡迎,聽我的Cross cultural management課的老師說當初JCO引進印尼時,他們挖腳也要進駐印尼的美國甜甜圈krispy kreme的主廚,然後針對印尼人的口味改良後搶先在印尼推出,所以大家就被JCO制約了!

JCO的甜甜圈很多樣而且便宜,一個才6K,但他們的飲料就相對貴很多,一杯從25K~40K不等,買一杯飲料就會送一個甜甜圈,大家如果有去東南亞國家都可以試試JCO的甜甜圈。

40.jpg

也有賣小小的然後一整組的!超級可愛!

 

arrow
arrow

    根上腳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